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學術研討會在重慶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5   
分享到 :

4月24日上午,“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學術研討會”在重慶紅岩干部學院召開。本次學術研討會由重慶市委宣傳部主辦,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承辦,重慶市委黨校、西南大學協辦。

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輝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作書面發言,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宋月紅、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博士生導師祝彥教授、北京大學中共黨史研究中心主任程美東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副院長龔雲教授等10位市內外知名專家分別作交流發言。

與會專家學者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岩精神系列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就紅岩精神與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關系、歷史形成、培育主體、精神特質、歷史地位、時代價值和傳承弘揚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紅岩精神深深植根於重慶悠久的歷史文化和革命傳統,植根於偉大建黨精神,是全民族抗戰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在黨中央領導下,以毛澤東、周恩來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在以重慶為中心的國民黨統治區,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爭實踐中培育形成的偉大革命精神。

本次研討會共收到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江西、安徽、福建、湖北、四川、重慶、雲南、廣西等省區市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以及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西南大學等相關研究機構和高校專家學者的論文74篇。來自原中共中央南方局所轄的部分省區市黨史和文獻工作部門負責同志,特邀專家及入選論文作者,市級相關部門、高校、部分區縣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共90余人參加研討會。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