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史系統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征文活動通知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8   
分享到 :

2023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紀念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認識和研究毛澤東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的重大貢獻,經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室務會研究,2023年4月至8月,組織“河北省黨史系統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征文”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題

毛澤東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二、基本要求

此次征文實行廣泛征集,重點組織,專家評審。

(一)論文題目的擬定

征文通知中的征文參考選題(見附件1),系選擇范圍,僅供作者參考,作者可根據所列范圍自行擬定論文題目。

(二)論文撰寫要求

應征論文要圍繞活動主題寫作,政治導向正確、史實客觀准確,具有較高學術價值和理論價值,原創未發表過的科研成果,符合學術規范。

(三)征文的征集和評審

1.征集和初評。市級黨史部門論文的征集和初評,由各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定州、辛集市委黨史研究室和雄安新區黨工委黨政辦公室負責各自的論文征集和初評工作﹔省室各處室的征文由科研管理處負責,河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河北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成員單位的征文分別由其辦公室負責。

2.名額分配。各市委黨史研究室各推薦7篇,定州、辛集市委黨史研究室和雄安新區黨工委黨政辦公室各推薦2篇﹔省室各處室共報送10篇﹔河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成員單位,河北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成員單位各推薦8篇。

3.評審和確定。入選論文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學術委員會及相關專家評審,最后提交室務會審定。

(四)報送論文要求

1.各地報送的經初評推薦的論文,必須是未在公開刊物上發表過的論文。不得一稿兩投。

2.論文應格式規范,請用word文檔格式,字數應控制在8000字以內(含注釋),正文前須附300字左右的內容提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處(統一要求為頁下注)。出處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稱、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份、版次(建議用最新版本)、頁碼﹔出處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稱、出版年和期號﹔出處為報紙的,要依次注明出版年月日和報紙名稱。

3.將征文以word文檔格式的形式紙質一式5份,寄送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管理處。同時,將電子文檔發送至征文郵箱:keyanchu2005@126. com。

三、論文截稿日期

論文截稿日期為2023年8月31日(以寄發地郵戳為准)。

四、省委黨史研究室將組織專家對應征論文進行評選,根據論文評選和修改結果,入選論文適時結集成冊。

通訊地址:石家庄市師范街75號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郵編: 050051

聯系人:田 超    迪麗努爾

聯系方式:

0311—87904309    13833185958

0311—87904341    15532124227

中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2023年4月24日 

附:

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征文參考選題

1.毛澤東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2.毛澤東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

3.毛澤東與中國式現代化

4.毛澤東對中國國情和中國社會狀況的科學分析

5.毛澤東關於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群眾路線的理論及其當代意義

6.毛澤東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理論與實踐研究

7.毛澤東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理論與實踐研究

8.毛澤東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黨的建設思想研究

9.毛澤東的軍事理論和實踐以及國防軍隊建設思想

10.毛澤東對中國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的寶貴經驗、理論准備、物質基礎

11.毛澤東思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研究

12.毛澤東關於學風和文風的理論和實踐

13.毛澤東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領導方法

14.毛澤東調查研究思想研究

15.毛澤東與中共黨史研究

16.毛澤東與河北研究

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論文格式要求

一、首頁

論文題目:小二號、黑體

作者姓名:小三號、楷體、加粗

內容提要:小四號、楷體

二、正文(從第二頁起)

大標題:四號、黑體

內容:小四號、宋體

三、行間距:單倍行距

四、A4紙版式、默認頁邊距、頁碼居中、首頁有頁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