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央紅軍村故事》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8   
分享到 :

近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三明中央紅軍村故事》由海峽出版發行集團鷺江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收錄了25篇故事,共23余萬字。輔之以典型圖片,運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學表現方式,既重溫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又講變化、感黨恩、話振興,兼具史實性、文學性、普及性,是一本具有三明地方特色的黨史通俗讀物。

“中央紅軍村”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三明最具代表性的紅色標識,是“風展紅旗 如畫三明”品牌的重要載體,是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陣地,得到中央宣傳部等部門的高度評價,被列為2015年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百個經典案例之一。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的關心支持下,編輯出版《三明中央紅軍村故事》,對於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用黨史有著積極的幫助和推動作用。

(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