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調研瀘州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8   
分享到 :

4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到瀘州市就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專題調研。瀘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馮健、副主任王健陪同。

26日下午,劉曉晨前往毛澤東入川第一橋——岩桑溝興橋實地調研,她指出,要進一步加深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的認識,在對紅色文化遺址的保護與開發利用的過程中,要認真核實相關黨史,確保時間、人物、事件有出處、有依據,要深入挖掘紅色革命遺址背后的歷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

隨后,劉曉晨到基層聯系點古藺縣委黨史研究室了解基層黨史工作開展情況,親切慰問古藺黨史系統干部職工,感謝大家為黨史工作作出的貢獻,勉勵大家立足“為黨立言、傳經弘道”的神聖職責,進一步當好黨史工作的記錄者、研究者和傳播者,推動黨史各項工作科學發展。對縣委政研室、縣委黨史研究室整合職能推進工作表示認同。

27日上午,劉曉晨一行到黨史“七進”示范點江陽區公共圖書館開展了實地調研,了解圖書館紅色文化活動開展情況,聽取了圖書館負責人關於紅色氛圍營造、紅色文化傳播等方面的工作匯報,對如何推動黨史“七進”走深走實提出針對性指導性意見。

隨后,劉曉晨到市委黨校四渡赤水教育館參觀,對白沙會議、川南游擊縱隊等重要黨史事件的宣傳和挖掘提出建議,並召開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調研座談會。各區縣史志部門負責人、具體經辦人員和瀘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在家班子成員、科室負責人參會。

劉曉晨在座談會上指出,瀘州黨史系統在各級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通過全市黨史系統干部的共同努力,多項工作取得豐碩成果,2021年12月獲評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成績值得高度肯定,也形成了許多好的經驗和做法。她表示,本次調研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大型調查研究相關部署要求,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通過調研,對好的經驗進行總結固化﹔對存在的問題,特別是共性問題,找出解決的辦法,調研后將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對下一步全省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形成具有建設性意義的舉措。

(四川省瀘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