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結合院主題教育工作安排,近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開展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和交流研討,不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青島市委第六巡回指導組同志列席交流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引領黨和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的偉大精神旗幟。黨史史志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領會和把握這一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深刻體會這一中國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切實增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著力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以更加積極主動、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勇毅前行,認真記載好譜寫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青島篇章。

院長石斐川主持交流會並強調,要在以學鑄魂上下功夫、求實效。要按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體要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系統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在以學增智上下功夫、求實效。要全面系統學、持續跟進學、深入思考學,更加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自覺運用新思想新理論改造主觀世界,解決實際問題。要在以學正風上下功夫、求實效。要在力戒虛功、務求實效上示范引領,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融會貫通起來,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走過場。要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求實效。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做到知行合一,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鞏固“作風能力提升年”工作成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不斷開創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