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為北京大學舉辦的主題教育首場學習報告會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作學習輔導報告  

原標題:北京大學舉辦主題教育首場學習報告會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5   
分享到 :

在北京大學建校125周年和北大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二”重要講話精神五周年之際,為持續深入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進一步做到學深悟透,5月3日下午,北京大學在英杰交流中心陽光廳舉辦主題教育首場學習報告會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學習輔導報告。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等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學校主題教育各個專項工作組組長、副組長,全校黨支部書記代表、新發展學生黨員代表等參加學習。報告會由郝平主持。

報告會現場

在兩個小時的報告中,曲青山以“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為題,從理論、歷史、現實、未來、實踐五個維度深刻闡釋了“兩個確立”的理論依據、歷史邏輯、現實基礎、未來需要和實踐要求。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了“兩個確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全軍共同意志、反映全體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論斷,是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條件下形成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本質內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政治遵循。要不斷增強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曲青山作報告

與會人員認真聽報告

郝平在總結講話中就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北京大學全體黨員和廣大師生員工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多貢獻。

郝平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來源:北京大學融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