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6   
分享到 :

5月5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室主任孫增武作開班動員講話,室副主任宋學民主持開班式並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倪岳峰在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上的輔導報告和總結會上的講話精神。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及所屬事業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參加開班式。

孫增武在講話中指出,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大事,對於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意義重大而深遠。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既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實“學思想”總要求的關鍵環節。要通過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夯實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孫增武強調,要用好《習近平著作選讀》等重要學習材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等主要內容,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系統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努力提高攻堅克難、化解矛盾、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

孫增武強調,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一是堅持以學鑄魂,學出篤信篤行、絕對忠誠的新境界。要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始終牢牢把握黨史姓黨、黨史為黨、黨史護黨,確保黨史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堅持以學增智,學出守正創新、勇開新局的新思路。要深化習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實踐與經驗研究,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北的實踐研究,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三是堅持以學正風,學出砥礪初心、恪守勤廉的新狀態。要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堅定理想信念、守住用權底線、嚴明法紀紅線,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政績觀、權力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四是堅持以學促干,學出爭創樣板、打造一流的新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實施“三項工程”、開展“兩項活動”,努力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場景,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黨史力量。

孫增武要求,全體學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端正學風、嚴肅紀律,真正沉下心來學、靜下心來悟,邊學邊思考,邊學邊交流,進一步砥礪思想基礎、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履職本領。要統籌抓好學習和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學有所獲、學有所得、學有所成,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