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為全體黨員講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8   
分享到 :

按照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求,5月6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論述為主題,舉行專題黨課,開展集中學習。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嚴愛雲為全體黨員作題為《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論述》專題輔導報告。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李新華、專職聯絡員王少南、組員江晨麗蒞臨指導。

嚴愛雲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歷史與現實相貫通,圍繞調查研究是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做好工作的傳家寶、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跟著習近平總書記學調研等三個方面作了深入講解,分析了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中形成調查研究理論的歷史脈絡,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及精髓要義,為全體黨員干部提高調查研究能力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學指導。

嚴愛雲講道,要深刻領會調查研究的科學內涵,掌握好運用好調查研究這項基本功。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優良作風,從政治高度深入理解調查研究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運用“六個必須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群眾路線,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矛盾和問題,發揚求真務實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系統觀念,統籌處理好兩難甚至多難問題,不斷推動調查研究“深、實、細、准、效”。

嚴愛雲強調,要做深做實調查研究,助力推動中心工作。要自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以改造客觀世界、推動事業發展,用以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推動調查研究走深走實,聚焦實踐遇到的新問題,研究透徹、找准根源和症結。要使調查研究工作同研究室主責主業緊密結合起來,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聚焦職責使命,有力服務全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大局,緊緊圍繞黨中央和上海市委戰略部署,做好新時代存史資政工作,始終堅持用正確黨史觀凝聚人心,提高宣傳教育成效,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唐洪濤主持會議,全體黨員參加黨課學習。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