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第二期“青年學史講台”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8   
分享到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以“迎五四·鑄忠誠”為主題,組織開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青年學史講台(第二期)活動,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機關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青年工作負責人及全院在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參加了活動。

全體參加活動人員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學生回信、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考察期間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青年理論學習小組8名成員講述西路軍的歷史,分享了學習心得,結合工作談體會認識。本期青年學史講台堅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黨史的文獻工作的主責主業,弘揚五四精神,講好西路軍的故事,鑄牢對黨忠誠,砥礪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強愛國熱情,活動達到了預期目的。

學深悟透篤行,強化責任意識。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重要法寶”。大家深刻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論黨的青年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考察期間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了總書記關於“我們要講好黨的故事,講好紅軍的故事,講好西路軍的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

踐行初心使命,鑄牢對黨忠誠。大家認為通過學習西路軍的黨史故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對當年西路軍兩萬多名指戰員顧全大局、浴血奮戰、不怕犧牲的英雄事跡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繼續秉承革命先輩們的光榮傳統,銘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傳承紅色基因,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踐行初心使命,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為黨史和文獻研究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汲取信仰力量,弘揚革命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叫共產黨,就是因為從成立之日起我們黨就把共產主義確立為遠大理想。我們黨之所以能夠經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奮起,歸根到底是因為我們黨有遠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大家表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筑牢信仰之基,要從西路軍歷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培植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出黨史和文獻部門的貢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