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紅色講堂”啟動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首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9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檔案館、省直機關工委等16家湖北省直單位聯合舉辦的“紅色講堂”啟動儀式暨首場專題宣講活動於5月4日在省檔案館舉行。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維國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紅色講堂”活動啟動。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為“紅色講堂”作開堂首講。

“紅色講堂”以“紅色”為主線,以黨性修養、家國情懷為主題,突出政治性、史料性和教育性,結合主題學習教育,在重要時間節點前后,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章黨規、黨的歷史、紅色人物、湖北“先行區”建設等不同主題,舉辦相應紅色主題講座,邀請專家學者、革命先烈后代以及英雄模范等,結合黨的文獻與著作、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人物開展宣講。通過講述紅色故事、重溫紅色記憶、傳承紅色文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在“紅色講堂”首場講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以《英雄土地 偉大人民》為題,以豐富的文獻史料、翔實的歷史數據和生動凝練的語言,深刻闡述了湖北革命史突出特點、光輝歷程和精神啟示。來自湖北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等二十多家省直單位的黨員,以及王樹聲將軍之女王宇紅等革命先烈后代、大學生代表,現場聆聽講座。湖北日報客戶端、湖北日報視頻號、湖北日報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全平台觀看人次超過30萬。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