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貫徹於立軍常委在分管部門(單位)主題教育工作匯報會上的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09   
分享到 :

5月5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專題傳達學習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5月4日主持召開分管部門(單位)主題教育工作匯報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周書生、陶利輝出席會議。

劉曉晨傳達了於立軍部長分管部門(單位)主題教育工作匯報會精神,強調全室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切實把於立軍部長講話要求轉化為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工作舉措,嚴格對標對表,統籌兼顧推進,主動擔當作為,保持良好勢頭,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迅速傳達貫徹。各處室要及時將於立軍部長講話精神傳達到每位黨員,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努力做到鑽深研透、提智增能、學以致用。二要准確把握重點。要持續深入研學,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按照“每月一專題”開展重點研討,要組織開展好現場教學和“推進四川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我該怎麼辦”集中討論﹔班子成員要帶頭抓實調研,推動調查研究全覆蓋,把涉及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問題找准,把規律摸清,把路子找對﹔要精心組織推動,建立健全“月清單+周提示”等制度機制,確保有導向、有抓手、能落實。三要強化統籌推進。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把“當下改”與“長久立”貫通起來,把主題教育煥發出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動力,以工作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會上,陶利輝從組織領導、科學謀劃、理論學習、宣傳闡釋、調查研究五個方面總結通報了全室前期開展主題教育工作情況,並從持續加強理論學習、扎實推進調查研究、積極服務全省主題教育、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問題檢視整改、建章立制提高成果轉化六個方面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

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