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毛澤東與中國農村、農民——紀念岳北農工會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征文啟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0   
分享到 :

在黨的歷史上,毛澤東是最熟悉農民、最看重農民革命地位、最能反映農民要求的領導人之一。毛澤東關於農村、農民思想是毛澤東思想的重要內容,是構成毛澤東思想科學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及毛澤東和中共湘區委領導下全國最早的工農聯合組織——岳北農工會成立100周年之際,為深切緬懷毛澤東為解決中國農村、農民問題所做的豐功偉業,進一步堅持和運用好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擬聯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總工會、中共衡陽市委,於2023年9月中旬在湖南衡陽舉辦“毛澤東與中國農村、農民——紀念岳北農工會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並面向全國征集學術論文。現將征文有關事項明確如下:

一、征文內容

本次研討會圍繞“毛澤東與中國農村、農民——紀念岳北農工會成立100周年”主題,重點參考附件所列選題方向征集學術論文或理論性文章。

二、征文要求

征文務必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政治導向正確,史實客觀准確,具有較高學術價值和理論價值。

文章字數以4000∼7000字為宜,不超過10000字(不含注釋),並附300字左右的內容摘要。請注明作者單位、職務(職稱)與聯系方式,聯合署名不超過3人。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出處為著作的,依次注明作(編)者、著作名稱、卷次、頁碼、出版社和出版時間﹔出處為期刊的,依次注明期刊名稱、出版期號﹔出處為報紙的,依次注明報紙名稱和出版日期、版面。

三、截止時間

請於2023年7月31日前將論文電子版發送至電子郵箱(郵箱名為hsxszb001@163.com,請以“第一作者+第一作者單位+論文題目”作為電子文檔文件名),過期不予受理。

四、征文評選

舉辦單位將組織專家對征文進行評審,為優秀論文頒發証書,編印出版優秀論文集。研討會召開期間,邀請優秀論文作者代表參會交流。(優秀論文有兩名以上作者的,隻邀請1名參加)對未入選論文概不退稿,請諒解。研討會具體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將另行通知。

聯 系 人:熊仲榮,13974779990。

通信地址:湖南衡山縣開雲鎮解放南路99號。

郵政編碼:421300。

附件:

1.參考選題

2.論文格式要求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

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

湖南省農業農村廳

湖南省總工會

中共衡陽市委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