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舉行“學思想·擔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講競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0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創新主題教育交流研討方式,推動史志青年深入學、大膽講,5月5日,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舉辦“學思想·擔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講競賽。院長程中才出席並講話。院領導苗鍵、施昌旺、王國健、朱貴平、楊繼祥出席,省社科院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省演講學會會長崔躍鬆應邀參加並點評,院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

11位選手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或慷慨激昂、鏗鏘有力,或情真意切、娓娓道來,深入宣講“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安徽的生動實踐,充分展現了奮發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凝聚學習新思想、奮進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經過激烈角逐,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5名。獲獎選手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增強本領,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程中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11位史志青年的微宣講十分精彩、非常成功,激情飛揚、令人感動,生動展示了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喜人成果,充分展現了院青年干部講政治、有朝氣、敢擔當、善作為的良好風貌。

程中才希望廣大青年干部做有理想的人,守初心、擔使命﹔做講忠誠的人,聽黨話、跟黨走﹔做有擔當的人,能吃苦、肯奮斗﹔做講規矩的人,知敬畏、守底線。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做到入腦入心、知行合一,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為推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青春力量。

程中才強調,青年干部成長成才,既靠自身努力,也靠組織培養。全院上下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為青年干部施展才華、健康成長搭建平台,讓史志青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讓史志事業后繼有人、興旺發達!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第二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