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研學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0   
分享到 :

5月8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第5次學習(擴大)會議。室機關全體黨員參加會議,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會前自學的基礎上,與會人員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樹立正確黨史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學習主題,開展交流研討。宣教處處長劉華同志作主旨發言。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達到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創新理論與學習百年黨史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進一步樹牢正確黨史觀,堅持以我們黨關於歷史問題的三個決議和黨中央有關精神為依據,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會議要求,要突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重慶紅色資源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服務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推動室機關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推動室機關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履行為黨傳經布道、編修紅色家譜職責,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