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紅色資源  賡續紅色血脈——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研究中心共建領導小組會議述要

作者:本報記者  趙淵杰    發布時間:2023-0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日前,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研究中心共建領導小組會議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論述,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弘揚者等議題展開討論。

與會者認為,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研究中心,是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的重大舉措。中心成立一年來,深入推進課題研究,廣泛開展研討交流,推出一批有價值的研究成果。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論述,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中心要面向全國范圍謀發展,整合全國資源抓建設,統籌全國力量作研究,為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提供有力學理支持。

2022年3月,在中宣部指導下,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中心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人民日報社理論部、求是雜志社文化編輯部、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教學科研部、江西省社會科學院共同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1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