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陽市副市長王芳調研全市史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1   
分享到 :

5月6日,湖北省襄陽市副市長王芳到市史志研究中心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王芳一行實地察看市史志研究中心資料室、庫房情況及史志研究成果,聽取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曉波關於近年來全市史志工作情況的匯報。市中共黨史學會、地方志學會、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並匯報工作情況。

王芳對近年來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王芳強調,存史鑒志是傳承中華文明、發掘歷史智慧的重要載體,做好史志工作很有意義。要充分發揮史志“存史、資政、育人”職能,把襄陽珍貴的歷史文化挖掘好、記錄好、保存好、運用好。

王芳要求,要尊重歷史,用科學嚴謹態度記載編纂襄陽的歷史,堅持歷史唯物主義立場,堅持歷史客觀性和嚴肅性,為后人留下真實可信的歷史資料﹔要貼近時代、創新方式,史志研究成果不能束之高閣,而是要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要讓襄陽歷史文化資源“活”起來、“火”起來,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文旅發展服務﹔要廣納人才,打造一支能力強、素質高、有情懷的史志隊伍,加強部門之間聯動協作,借助專業人才和力量,構建“大史志”工作格局,為襄陽地方歷史文化傳承發展作出貢獻。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宣教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