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井岡山勝利會師95周年全國理論研討會在江西井岡山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1   
分享到 :

4月28日,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研究中心、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江西省社科院、中共吉安市委等聯合舉辦的紀念井岡山勝利會師95周年全國理論研討會在江西井岡山舉行。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全春,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江西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鮑澤敏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革命后代代表毛新宇、朱和平、陳宜生致辭。

王全春代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井岡山會師是人民軍隊史冊上的光輝一頁,是我們黨革命征程上的璀璨篇章。今天,我們隆重紀念井岡山勝利會師、回顧井岡山艱苦卓絕斗爭的光輝歷史,就是要銘記不忘中國革命的勝利是怎麼來的,矢志不渝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就是要銘記不忘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是怎麼來的,把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就是要銘記不忘中國革命的正確道路是怎麼來的,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就是要銘記不忘中國的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始終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全面領導﹔就是要銘記不忘偉大的革命精神是怎麼來的,讓井岡山精神永遠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研討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各界論文160余篇,通過嚴格評審,最終50篇優秀論文入選。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