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區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座談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5月9日,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在北京市方志館組織召開北京市各區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座談會。會議是貫徹落實《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的重要環節,力求堅持問題導向,從調查研究中找到推動北京市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把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張恆彬,二級巡視員運子微、姜海軍出席會議。張恆彬主持會議。

各區黨史、地方志機構主要負責人以及分管相關工作的領導,圍繞黨史、地方志工作的主要經驗、存在問題及改進方向,未來五年的主要目標與重點任務等作交流發言。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各處室處長、副處長與各區進行深入交流,解答提出的問題,介紹下一步具體工作。

會議要求,各區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要切實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活動,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科學謀劃未來,特別是近五年黨史、地方志事業思路和重點任務,推動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一是要明確黨史、地方志工作定位,始終堅持黨史、地方志工作的正確方向,忠實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二是要聚焦主責主業,扎實做好黨史理論研究、史志鑒編纂、紅色資源保護和轉化利用史志宣傳教育、方志館建設等工作,全面提升黨史、地方志工作質量,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三是要改進工作作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聚焦影響和制約黨史、地方志事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摸清情況、找准問題,有針對性地拿出破解之策,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各處室有關人員,各區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分管相關工作的領導和具體部門負責人,黨史、地方志工作者共八十余人參加會議。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