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4月24日至5月10日,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院領導班子成員、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四級調研員以上職級干部參加,院長程中才作開班動員和總結講話。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派員指導。

本次讀書班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採取個人自學、專家輔導、分組討論、集中研討、實地參觀、觀看視頻等多種學習形式進行。期間,黨員干部認真研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必選書目,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邀請省委黨校胡東升教授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開展專題輔導﹔赴霍山縣紅色場館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砥礪初心使命,增強黨性修養﹔舉辦“學思想·擔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講競賽,創新實踐載體,增強學習效果。院領導班子成員帶頭示范,結合自身工作,深入開展集中研討,交流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心得體會。

程中才在總結講話時指出,此次讀書班主題鮮明、重點突出、組織嚴密、學風扎實,大家通過認真學習思考、深入研討交流,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更深刻的領悟,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強化了理論武裝,錘煉了黨性修養,拓展了思維視野,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程中才強調,要始終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政治責任,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帶著信念學,帶著感情學,帶著問題學,帶著責任學,把理論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真正做到入心入腦、真信真用。要堅持以學促知、以學促干,對標中央和省委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業主責,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扎實開展好調查研究工作,推動形成一批高質量調研成果。要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對照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以整改的實際成效推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奮力開創新時代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第二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