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赴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參觀學習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根據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安排,5月5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干部赴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參觀學習,接受黨史和革命傳統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王濤、易立參加活動。

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位於廣州市中山四路42號,1926年5月至9月,毛澤東同志任所長的第六屆廣州農講所遷至此舉辦,培養了大量農民運動骨干。

大家跟隨講解員的腳步,參觀了“農民運動的搖籃——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歷史陳列”主題展,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珍貴的歷史圖片和文物,並沿著“廣州農講所辦學情況”和“廣州農講所的作用”的導覽思路,依次參觀教務部、值星室、庶務部、課堂、學員宿舍和軍事訓練部等場所。大家邊看邊聽邊學,深刻了解中國共產黨在早期辦學講學、培養革命骨干的光輝歷史,切實感受老一輩革命家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不懈探索中國革命道路的崇高風范。

大家紛紛表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思想洗禮,將牢牢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增強黨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工作實際,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到主題教育中,完成好主題教育全過程的各項工作。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