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赴遂寧調研基層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為扎實推進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題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破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困難挑戰,5月8日至9日,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赴遂寧就基層黨史工作發展進行了專題調研。四川省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帆、副主任吳佩弘陪同調研。

劉曉晨一行先后到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遂寧黨史黨建館、遂寧五彩之心紅色體驗館和紅色講堂,蓬溪牛角溝村、安居海龍村實地調研了紅色文化資源轉化利用、黨史“七進”、黨史工作助推鄉村振興等情況,通過座談交流等方式多方面了解基層黨史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項,近距離傾聽基層黨史工作者的意見建議。

劉曉晨指出,遂寧黨史部門要進一步統籌整合各方面積極因素,持續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主動在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爭當表率。

劉曉晨強調,各級黨史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指導思想、根本遵循、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聚焦“黨史姓黨”“高質量發展”“守土有責”“黨建引領”,主動擔當作為,積極攻堅克難,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不斷為寫好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黨史智慧力量。

期間,劉曉晨還就遂寧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先后與遂寧市委領導深入交換意見。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