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近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鍛造新時代政治堅定、銳意進取、實干擔當的高素質黨史隊伍。

示范帶頭學,在政治引領上走在前列。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室黨組織會議第一議題、黨內政治生活第一內容、黨內培訓第一課程,把主題教育轉化為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生動實踐。思想發動在前。緊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第一議題、理論學習中心組形式組織3次集中學習。通過邀請專家授課、領導干部帶頭學習、每周一集中學習等形式,全方位思想發動在前。統籌部署在前。第一時間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工作機構,強化組織領導在前﹔領導小組2次研究部署,制發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方案、計劃,明確任務在前﹔第一時間召開工作會議,以全體動員形式“一竿子插到底”,全覆蓋動員部署在前。

原原本本學,在全面掌握上更深一層。以讀書班為載體和平台開展集中式強化學習,通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必讀書目,系統學習掌握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髓要義。結合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以及長春發展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更加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更加切身體會到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

集中研討學,在學深悟透上更進一步。領導班子帶領各處負責同志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更好服務市委工作大局”為主題,進行充分交流研討。黨支部書記以《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為開篇,推動黨員干部學懂弄清“兩個確立”的理論依據、歷史邏輯、現實基礎、未來需要和實踐要求。班子成員及各處負責同志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深入踐行落實長春市重點工作任務有機結合起來,與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對長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匯貫通起來。通過理論學習掌握最根本的立場、觀點和方法,銳意進取,真抓實干,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開創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新局面增添黨史力量。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