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青島黨史人物清廉故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2   
分享到 :

日前,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聯合青島市紀委機關編著的《本色——青島黨史人物清廉故事》一書,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這是青島第一本以清廉角度記述黨史人物故事的通俗讀本。該書從眾多青島黨史人物中選取25名典型代表,深入挖掘整理他們感人肺腑的事跡並編撰成冊,勾勒出中國共產黨人在青島這片熱土上勇於自我革命、開拓進取、永葆清廉本色的鮮活群像。全書設人物故事、相關紀念場所等版塊,圖文並茂,語言生動,特色鮮明,共計12萬字,採用近百張照片。

黨有所需,史有所為。近年來,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以推進“紅色清廉”品牌建設為抓手,用革命文化培根溯源,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凝聚共識,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汲取智慧力量,充分發揮紅色文化的教育、引導、激勵和浸潤功能,持續推動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政治生態。下一步,將積極做好出版圖書轉化應用推廣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強化立德育人,優化社會服務,用心用情講好黨史清廉故事,全面推動黨史資源“用起來”“立起來”“活起來”“熱起來”,助力培育全社會清正廉潔價值理念。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