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劉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在浙江舉辦
《共產黨人的光輝榜樣——劉少奇》專題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6   
分享到 :

為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25周年,緬懷他為黨和人民事業建立的不朽功勛,追思他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不懈奮斗的光輝生涯,學習和繼承他的崇高精神風范,2023年5月9日,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劉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劉少奇同志紀念館、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南湖革命紀念館聯合主辦的《共產黨人的光輝榜樣——劉少奇》專題展在浙江嘉興正式開展。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宏志出席儀式,並為展覽揭幕。

展覽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劉少奇同志是“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學習的光輝榜樣”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由“不忘初心、對黨忠誠”“堅持真理、實事求是”“敢於擔當、勇於創造”“勤於學習、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潔奉公”5個部分組成,同時展出55件與劉少奇同志有關的文物和藏品。

來自中共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中共嘉興市委宣傳部、嘉興市廣電文化旅游局、中共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沈陽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沈陽市文博中心、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劉少奇同志紀念館、南湖革命紀念館等十余家單位代表參加了開展儀式。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