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舉行主題教育讀書班集中研討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6   
分享到 :

5月12日下午,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舉行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式,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體會進行集中研討交流。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於陽主持並講話。江蘇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林康和成員褚志宇到會指導。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吳逵隆、夏國兵、楊中華,一級巡視員萬建清出席,機關各黨支部書記參加。

讀書班期間,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全體黨員干部充分發揮黨史部門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上的獨特優勢,以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集中研討與支部交流、理論學習與業務探討、專家輔導與視頻教學相結合的方式,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省委主題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帶著對黨的創新理論認識的情感共鳴,用心體會其中蘊含的真理之光、人民情懷、使命擔當﹔帶著“為黨存史、為黨立言”的職責使命,理解把握新思想中蘊含的立場觀點方法,持續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成員和機關各黨支部書記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緊緊圍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主題,結合自身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和收獲,暢談工作思路和舉措,互學互鑒、共同提高。

於陽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讀書班既是一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集中學習,也是一次“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政治集訓、一次“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思想洗禮、一次“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行動動員,充分體現了“三帶三入”學、“知行合一”學、形式多樣學、領導帶頭學的特點。通過深入學習,大家進一步堅定了政治信仰、錘煉了忠誠品格、激發了奮進動力、樹牢了為民情懷、提升了能力本領,達到了預期效果。

於陽強調,要持之以恆,抓緊抓實理論學習。在主題教育期間,把讀書班作為良好開端,按照既定學習計劃繼續深化理論學習。在今后工作中,把理論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把握學習重點,聯系本職工作,在干中學、在學中干。要學以致用,深化學習成果運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凝心鑄魂上下功夫﹔持續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在提升本領上求突破﹔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在踐行宗旨上見真章﹔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在實干擔當上作表率,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黨史部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一著不讓,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堅持創特色、上水平、見實效,在良好開局的基礎上,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加大推進力度,進一步突出調查研究的針對性,把問題找准找全,有針對性地提出破解之策﹔進一步突出推動發展的實效性,狠抓年度重點任務落實,做到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進一步突出檢視整改的精准性,緊扣“三對照三排查”,查擺存在問題、開展原因分析,舉一反三、整改落實,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黨史工作。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