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6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近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行為期一周的主題教育讀書班,室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研討、主題黨日、調查研究等活動。室主任、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何光耀在讀書班上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持續在學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帶動全室主題教育不斷走向深入、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讀書班。

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給予有力指導,認真審定讀書班計劃安排,及時跟進督導落實。

讀書班期間,室領導班子成員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方式,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深入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學習材料,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室主任何光耀帶頭為全室黨員干部職工講專題黨課,並邀請武漢大學佘雙好教授作專題輔導。在集中學習基礎上,利用兩個半天的時間,班子成員圍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研討,結合分管工作講體會、談思考,在相互學習中共同提高、凝聚共識。

這次主題教育讀書班,呈現出以領導“垂范”做好教育“示范”、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以研讀“真經”確保修好“心經”的特點。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原汁原味學原著、多思多想知原義,在學深悟透、精思細研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取得了積極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

室領導對下一步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把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貫穿始終,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同步推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重點任務,真正沉下去,聽真話、察實情,形成高質量的調研成果,制定好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深刻檢視剖析,提出解決辦法。要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和黨史業務工作,把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