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6   
分享到 :

5月10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室二級巡視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孫瑛主持會議,室二級巡視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冰及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第二次聯席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聯席會議指出的問題,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高度重視、引為鏡鑒,統籌謀劃做好各項工作。會議要求,各黨支部要按照聯席會議提出的“認真履行好主題教育主體責任、持之以恆抓好理論學習、扎實有序開展調查研究、提前謀劃重點工作”等要求,認真履行好黨支部主題教育主體責任,堅持邊學習邊整改,切實將主題教育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傳達了室主要領導對開展好下一階段主題教育提出的要求:持續深入抓好學習、切實履行支部書記主體責任、抓緊啟動第二輪調研、深入系統開展自學,同時聽取了各黨支部關於主題教育工作開展情況、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見建議。會議認為,全室各黨支部按照《省委黨史研究室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制定學習計劃,利用“三會一課”和黨支部理論學習開展集中學習、談心談話,支部書記講專題黨課,縣處級干部及部分科級干部積極撰寫了學習心得體會文章,開展研討交流。總的來看,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落實有力、成效顯著。

會議要求,要繼續按照室《實施方案》,在班子成員領學、黨支部研學、黨史講堂促學已見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抓好機關黨委督學,對全室各支部開展學習情況進行督促檢查,持續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在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准確把握推動新時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方向,把學習的成效轉化為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錘煉堅強黨性的思想自覺,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