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召開2023年選題策劃暨調研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7   
分享到 :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召開2023年選題策劃暨調研座談會,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副部長級)、院智庫理事會執行副理事長王均偉出席會議。會議傳達中央有關決策部門對我院提出的重點研究選題,部署2023年度國家高端智庫認領項目申報工作,研究謀劃2023年院智庫年度項目選題。

會上,王均偉同志傳達了院長、院智庫理事會理事長曲青山批示要求和院智庫調研會談紀要主要內容。4月7日下午,王均偉同志帶隊赴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處(中宣部社科工作辦)調研,聽取中宣部社科工作辦主任、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長姜培茂、中宣部社科工作辦副主任操曉理對我院智庫工作的指導意見和具體選題要求。4月10日下午,王均偉同志接待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有關同志一行,就進一步深化我院智庫與中辦調研室有關部門的對接聯系機制,更好為中央領導同志提供決策服務等相關工作進行深入討論,聽取對我院智庫研究選題的具體建議。曲青山院長高度重視兩次調研內容,專門批示要求召開選題策劃會,傳達調研座談內容。

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處(中宣部社科工作辦)關於2023年國家高端智庫認領項目申報的要求,並部署了相關工作。

王均偉同志強調,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要高度重視選題策劃,既要用足用好中央有關決策部門直接為我院提供的選題,也要深入研究其他中央決策部門提出的重點研究課題,提升我院智庫選題針對性。各部門要參照中央有關決策部門提出的選題,找到自身業務特長與決策咨詢研究的契合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實現業務工作和智庫工作相互促進,真正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出高質量智庫研究報告。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主任、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主任張鵬主持會議,各智庫研究分領域歸口管理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本部門2023年度智庫研究計劃和選題情況。科研規劃部智庫管理和編輯團隊相關同志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