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18   
分享到 :

5月16日至17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圍繞“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這一主題開展集中學習、支部自學和研討交流。院長石斐川主持交流研討會並講話,青島市委主題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畢連生處長列席交流會。

會議指出,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更是從跳出歷史周期率的高度,以頑強的意志品質和刮骨療傷的堅決態度,不斷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開創了自我革命新境界。全院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發揚斗爭精神、掌握斗爭策略、練就斗爭本領,真正實現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一是要深化主題教育,鑄牢對黨忠誠根基。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深化作風建設,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扛牢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認真落實好“一崗雙責”,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要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加強經常性監督檢查,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把嚴管和厚愛落在實處。三是要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全市中心工作。要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錨定年度重點目標任務,創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統籌推進黨史史志研究編修、宣傳教育、資料征集、信息化建設等各項工作創新高質量發展。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聚焦調研課題,堅持問題導向和“四不兩直”,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調研,掌握實情、把脈問診,找准問題症結,研究對策措施,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實推進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讀書班期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青島革命烈士紀念館。大家一致表示,要賡續紅色基因,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對照黨章和黨規黨紀,扎實錘煉黨性,深入檢視自身存在問題,以優異工作成效檢視整改成效,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黨史史志智慧和力量。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