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黨史研究室加強晾晒考核 積極錘煉“中堅力量”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0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黨委“敢為敢闖、真抓實干”要求,近日,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黨史研究室舉辦第一次中層干部“雙月擂台賽”,通過比實績、晒亮點、學經驗、爭先進,激勵中層干部和其他年輕干部勇挑重擔,加快成長,迅速成為全區黨史工作的“專家人才”“中堅力量”。

一是統一思想,明確要求。室組織全體機關干部集中學習《關於激勵中層干部從“中間隊伍”到“中堅力量”的行動方案》和《關於聚焦“干部所能”推進“五化五力”干部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文件精神,明確提出“政治堅定、首位擔當、領先爭先、勤廉並重”的干部成長要求,並積極為中層干部和年輕干部創造更多在重點難點工作中展示自我價值的平台。

二是亮晒比拼,展示實績。全室所有中層干部上台“打擂”,主要圍繞各自負責中心工作及重點工作,借助PPT展示,進行工作情況和經驗體會交流。室領導班子和其他機關干部結合今年以來中層干部個人和所在科室的工作情況,對中層干部的此次展示作點評,並進行評價打分,打分將計入機關干部月度考核。

三是突出評價,強調擔當。在開展“比實績、晒亮點、學經驗、爭先進”雙月擂台賽的基礎上,區黨史研究室將通過定期分析研判中層干部思想政治和擔當作為情況,評價中層干部崗位成績,以便做到人崗相適、才盡其用。通過加強班子成員與中層干部的談心談話和突出工作實績在機關干部平時考核中的傾斜,在機關干部中營造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四是增強本領,錨定目標。組織擂台賽不僅是中層干部提高自我要求、展示工作成果的一個平台,更是通過你爭我趕、提升干部隊伍整體能力的重要抓手。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磊要求,全室干部要牢記“人與人之間最小的距離是智商,最大的距離是堅持”這個認識,相互學習借鑒,共同勉勵提高,不斷凝聚起工作合力,打造一支政治覺悟高、擔當意識強、工作業績亮的黨史干部隊伍,為“幸福越城”建設積極作為,添磚加瓦。

(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