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採用“解剖麻雀”方式指導推進黨史三卷征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0   
分享到 :

5月15日,《中國共產黨南陽歷史》(第三卷)征編工作2023年度第四次推進會召開。為真正解決執筆人在初稿撰寫中的具體問題,推動黨史三卷編寫進度,保証黨史三卷編寫質量,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改進前三次推進會模式,決定在第四次推進會上採用“解剖麻雀”方式指導黨史三卷征編工作。

會前,選取3位執筆人,拿出自己寫得較為成熟的一個目,提交室領導班子成員、四級調研員審看。會上,各班子成員和四級調研員分別從史實是否有誤、是否遺漏,邏輯是否清晰,條理是否分明,結構是否合理,詳略是否得當,史論是否恰當,行文是否規范等方面提出具體的意見和建議。本次推進會取得了良好效果,為執筆人修改初稿提供了更具針對性和操作性的指導,為以后其它章、節、目的撰寫提供了一個可供參考的寫作模式。

室主任田永朝強調,南陽黨史三卷征編工作推進會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將持續“解剖麻雀”,各執筆人都要拿出自己編寫成熟的目,接受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四級調研員的點評、指正。今后,南陽黨史三卷征編工作推進會的形式還要不斷調整改進,確保《中國共產黨南陽歷史》(第三卷)初稿在今年9月底高質量完成。

(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