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簽訂對口合作協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2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意見》(國發〔2021〕3號)戰略部署,全面落實《革命老區重點城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發改振興〔2022〕766號)工作要求,在黨史領域助力三明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5月19日上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就共同推動三明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簽訂《黨史領域對口合作協議》(2023—2025年)。簽約儀式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介紹了本室近年來的工作成果,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伍旭東介紹了三明黨史工作相關情況。簽約儀式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主持。

上海是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三明是原中央蘇區核心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孕育了永放光芒的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滬明情深,山海一家。歷史上,上海與三明有著深厚的合作交流基礎。進入新時代,雙方將秉承“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協同合作、開拓發展”原則,依托滬明兩地豐厚黨史資源,相互借鑒先進經驗做法,在黨史資料征研、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黨史宣傳教育、黨史成果轉化、交流培訓等方面加強合作聯動,共同傳承弘揚紅色文化,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