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2   
分享到 :

5月10日上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結業式。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建偉作讀書班總結講話,廣東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曹俊明一行到會指導。會議由研究室副主任陳春華主持。

結業式上,第一研究處黨支部書記陳雷剛、第二研究處黨支部書記胡耿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分享學習體會,並結合實際提出今后工作打算。在聽取了黨支部書記代表的交流發言后,楊建偉對舉辦讀書班的情況進行簡要總結。他指出,這次讀書班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把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達到了預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楊建偉在肯定這次讀書班學習成果的同時,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持續抓好理論學習。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深學細悟、細照篤行。要努力探索學習的新方式新方法,不斷提高學習的實效性。二要加強理論研討交流。要始終把集中學習研討作為強化理論學習的重要抓手,持續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黨支部專題學習研討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集中學習研討等形式。要充分利用黨史學術沙龍平台開展學習交流研討,實現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要強化學用結合。要圍繞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緊扣服務中心大局,聚焦黨史工作主責主業,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此次讀書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讀書班政治站位高、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是一次理論性強、針對性強、實踐性強的學習。同時,對下一步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持之以恆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所學所悟,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二是堅持統籌推進,把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與黨史研究業務工作結合起來,與解決工作中面臨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找准切入點、發力點,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持續鞏固學習成效,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走深走實。

本次讀書班為期7天,共分兩個階段,採取集中學習、黨員自學、專題研討和集中交流等形式,深入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等書目。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