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多措並舉  努力構建黨史信息工作新格局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3   
分享到 :

黨史信息工作是宣傳展示黨史工作情況、了解掌握總體工作動態的重要途徑,也是總結推廣先進經驗、督促指導工作落實的重要抓手。今年以來,四川綿陽黨史信息工作緊扣中心大局,加強資源整合,以網站建設為主線,以新媒體平台為補充,突出政治性、時效性和社會性,調配專業素質高、文字能力強的人員,及時上報工作信息,黨史信息工作呈現良好發展的新格局。

持續高度重視、專題部署抓落實。為進一步加強全市黨史信息工作,及時、准確、全面地展示黨史工作開展情況和成果成效,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先后印發《中共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加強黨史信息報送工作的通知》《中共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史工作宣傳的通知》,明確了各地工作任務,落實了綜合、專題、日常、社會四大工作宣傳內容的工作責任、責任領導、責任單位。舉辦了全市黨史信息宣傳工作培訓會議,召開了專題會議,對如何做好黨史宣傳工作進行了探討,提出了建立網上網下一體推進、“大屏”“小屏”齊頭並進、外宣內宣與時俱進的黨史大宣傳格局,努力辦好綿陽黨史地方志網站和“史志綿陽”微信公眾號,夯實黨史宣傳工作的基礎。

整合信息資源、齊心協力抓落實。整合信息資源,建立以機關黨支部、各科室,各縣市區(園區)和市級各部門聯合的“1+6+9+N”信息攻關模式,合力解決信息數量不多、質量不高等難點。把握中心大局,突出黨史信息工作的政治性、服務性,緊跟黨委、政府決策部署找准結合點、緊貼人民群眾期盼找准著力點,創新性開展黨史信息工作﹔注重成果實效,突出信息撰寫“新、快、實、真、嚴”五字理念,在強調信息數量的同時,更加注重信息質量。

堅持上下一致、主動擔當抓落實。始終堅持“為黨立言、為國存史”之使命,樹立“小單位也有大作為,冷部門也要干出熱事業”的意識,做好黨史信息的傳播工作。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在全市黨史系統內試點信息工作“定任務、月評比、季通報、年考核”工作機制,黨史地方志網站和“史志綿陽”微信公眾號,年均發布各類史志文章和信息800余篇(條)。各縣市區在加強信息撰寫的同時,充分利用本地微信公眾號積極宣傳黨史工作。涪城區在黨的建設“五力領航·一線黨旗紅”專欄開辟“黨史周周學”學習專區,安州區開展“安州印記——黨的聲音傳萬家”廣播節目,梓潼縣用好《國魂》《英雄·豐碑》《一輩子》等原創紅色經典劇目賡續紅色血脈。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