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4   
分享到 :

5月22日上午,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室主任朱瑞忠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室務會議成員和全體黨員干部參加讀書班。

朱瑞忠強調,要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突出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深刻領悟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深學細照篤行中堅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論素養,增強能力本領,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朱瑞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帶著感情學,帶著問題學,帶著責任學,學出知信行,學出精氣神。要在跟進學習、貫通學習、學以致用上聚力用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信仰學、跟隨足跡學、追溯源頭學、聯系實際學,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進一步提升活學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能力和本領。

朱瑞忠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學習,認認真真聽、踏踏實實學、仔仔細細悟﹔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對標對表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強歷史主動、勇擔歷史使命,厚植“研”的底色、發揮“鑒”的優勢、強化“育”的職能、強化“人”的支撐,做到學深悟透、感恩奮進、實干爭先。

本次讀書班為期5天,採取集中自學、專題輔導、現場教學、研討交流等方式進行。開班儀式后,全室黨員干部赴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參觀紅色清廉事跡展。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