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主題教育讀書班結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4   
分享到 :

5月19日下午,分兩個階段進行、為期7天的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圓滿結班。讀書班結班式前,省室(辦)舉辦2023年第二季度讀書交流會,檢驗主題教育讀書班學習成效。副主任賴永生主持會議,副主任秦武軍及省室(辦)、省史志館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讀書交流會上,室(辦)各處(館)主要負責人、二級巡視員、班子成員緊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凝聚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磅礡力量”主題,先后作交流發言。大家結合工作實際,談思想、談感悟、談收獲,充分展示讀書班學習成效,推動主題教育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讀書班結班式上,賴永生作總結講話。他指出,此次讀書班學習內容系統全面、圍繞中心緊貼實際、方式方法靈活多樣、研討交流廣泛深入,達到了預期目的。讀書班雖然告一段落,但並不是休止符,而是新起點,更是動員令。要在此次讀書班的基礎上,不斷增強理論武裝的自覺性和緊迫性,持之以恆抓好理論學習,把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貫通起來,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

賴永生還就室(辦)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堅持以學鑄魂,夯實思想根基。在全面系統學、持續深入學、聯系實際學上下功夫,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二要堅持以學增智,掌握看家本領。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結合自身職責,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加強業務研究,全面查找自身不足,不斷提高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努力成為行家裡手,積極主動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三要堅持以學正風,涵養新風正氣。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強大思想力量,鞏固深化作風能力建設、提升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在調查研究中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的過程,成為轉變作風、增進同群眾感情的過程,成為提高履職本領、增強責任擔當的過程。四要堅持以學促干,開創發展新局。對照《推動發展任務清單》《問題整改整治清單》《“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事項清單》,抓好任務落實落地﹔要著重聚焦省史志館服務能力水平提升,按照“小切口”專項整治方案,開展“短平快”專項整治,提升創新理論宣傳宣講水平,服務全省主題教育。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