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調研楊浦紅色場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5   
分享到 :

5月23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及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一行來到楊浦,對區域內部分紅色場館展開調研。

嚴愛雲一行先后來到楊浦濱江人民城市建設規劃展示館、上海院士風採館調研座談。在聽取場館基本情況介紹,特別是了解了自《上海市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條例》實施以來,場館在開發利用上拓展的新領域、呈現的新亮點、作出的新成績之后,針對場館人才隊伍建設中存在的人員流動性大、實際運營團隊力量不足等普遍存在的瓶頸,給出了廣泛發動社會資源、用人民城市理念感召群眾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自我實踐中來、推動志願團隊服務場館建設的對策。針對紅色場館聯動發揮“組合拳”效應尚有不足的難點,給出了以機制建設助力共建、共治、共贏的應對思路。針對近年來紅色革命歷史場館普查中發現的場館方面史料、圖片審核程序不規范、不嚴謹等問題,給出了申報流程的一般規范、入審范圍的相關要求及審核規章的標准要點等對策。真正做到帶著問題“調”,帶著對策“研”,謀實情出實招,打通痛點難點,提升調研質效。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