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一行到煙台、威海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5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山東省委工作要求,5月17日至19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一行7人,到煙台、威海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此次調研採用組合式調研的方法,以“1拖N”項課題的模式進行,即在主調研課題“堅持思想引領,推動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下,分解若干子調研課題,由調研組成員分頭完成。既節約調研成本,又一專多項,提高了調研成效。

趙國卿一行先后在煙台、威海召開了由市和部分縣(市、區)黨史史志部門參加的調研座談會。座談會堅持問題導向,直面問題,增強了調研的針對性、實效性。

座談會上,趙國卿對煙台、威海兩市黨史史志部門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推動全省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全省黨史史志部門要堅持思想引領,跟進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牢固樹立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嚴把黨史史志作品政治關、史實關,嚴格遵循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在深學篤用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要堅持精准跟進,主動對接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務社會、服務發展的切入點、發力點,增強以史資政的精准性、實效性,在高質量服務新時代新發展上下功夫﹔要落實“四個持續”,持續深化研究,持續加強宣傳教育,持續提升編修水平,持續完善體制機制,在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上下功夫﹔要強化專業精神,在改革創新、提質增效上下功夫,為傳承紅色基因、延續歷史根脈,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多黨史史志智慧和力量。

調研組還實地調研了膠東紅色文化陳列館、威海方志館、文登紅色膠東展館等地。通過座談交流和實地調研,征集和發現了一些問題,為推進主題教育檢視整改打下了基礎。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