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6   
分享到 :

5月22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河北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宋學民參加會議,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王立光到會指導,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列席會議。

會上,宋學民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河北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並作交流發言。機關黨委、宣教處負責同志依次作交流發言。

孫增武作學習交流並作總結講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到河北省考察指導,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戰略意義、時代意義、實踐意義,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與當前深入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保持統一的思想、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和強大的戰斗力。

孫增武要求,要深刻體會和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的深情厚愛,發自內心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團結一致向前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新階段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要求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部署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推進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

孫增武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書記倪岳峰提出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提振精氣神,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要認真落實好省委“邁開兩條腿、對接各部委”的要求,強化“對上聯建”,加強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聯系,暢通與相關業務指導、上級合作單位、對口聯系單位對接,學先進經驗,對標高標准,爭取在政策、項目、資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要持續糾治“四風”,建立保持良好的機關政治生態環境,持續強化良好的黨員干部精神狀態,把“精氣神”根本轉變在工作作風當中去,堅決根治作風漂浮、工作拖拉等問題。黨員干部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切實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學習貫徹上走在前,在真抓實干上作表率,在擔當盡責上帶好頭,進一步提升執行力,全身心投入工作,拿出好成果,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黨史部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實干實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省委領導的關懷和期望。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