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參與組稿的《江蘇改革開放親歷者口述歷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26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撰的《江蘇改革開放親歷者口述歷史》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承擔了其中南京篇的組稿工作。2022年8月,南京市委黨史辦接到任務后,高度重視,組織力量精心策劃組稿,以“充分展現南京改革開放中具有廣泛影響和典型意義”為標准,遴選具有代表性的文章。

其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創建歷程回顧》,從“三次發現”“三次普查”“三件訴訟案”“三次建設”角度,回顧了30年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從一個不起眼的小館到“國家一級博物館”的發展歷程﹔《我所知道的河西大開發》,詳細描述了建鄴告別老城,全面融入河西,踏上新城區、打造新建鄴的歷史征程﹔《江北新區:“五城”共聚興江北》,展現了江北新區圍繞“三區一平台”戰略定位,打造“創新之城、產業之城、智慧之城、生態之城、幸福之城”的絢麗畫卷。

下一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將繼續深入挖掘改革開放以來南京黨史資料,加強南京改革開放口述史相關工作。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