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偉大建黨精神研究推向深入(新書評介)

——“偉大建黨精神研究”系列套書簡評

作者:洪 源    發布時間:2023-0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吳德剛主編的“偉大建黨精神研究”系列套書《偉大建黨精神:孕育與形成》《偉大建黨精神:弘揚與發展》,日前已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該套書集中闡釋偉大建黨精神提出的重大意義及其深刻內涵,全面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形成發展歷程,為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有益參考。

該研究成果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前溯與后延相呼應,圍繞偉大建黨精神的孕育與形成、弘揚與發展以及新時代實踐要求等內容,努力從理論層面講清楚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具有較強的理論性。同時,堅持史論結合,注重從黨的生動實踐出發,以鮮活黨史事實為基礎展開論述,在行文上表現出較強感染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