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紅色紀念場館  拓寬主題教育外延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5-30   
分享到 :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在對室機關黨員干部開展主題教育的同時,注重加強設計謀劃與工作統籌,結合主題黨日活動,專門組織離退休老干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並組織開展座談會和紅色教育基地現場教學活動,有效豐富了主題教育內涵和形式。

5月25日上午,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邀請在連的9名離退休老干部參加集中學習,認真研讀主題教育相關學習材料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書籍,並組織召開座談會。與會老干部中,既有93歲高齡的老同志,也有退休不久的“新”同志,大家暢所欲言,贊嘆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新面貌的同時積極建言獻策,明確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大連市黨史、地方志事業,殷殷之情,溢於言表。

下午,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在職黨員及部分離退休老黨員前往關向應紀念館,開展主題教育現場教學。在關向應同志塑像前,全體黨員向關向應同志敬獻花籃,以鏗鏘有力的聲音重溫入黨誓詞,充分展示黨員同志的初心使命和傳承紅色基因的決心意志。在紀念館展區內,通過珍貴的歷史照片、實物、文獻、檔案等,回顧關向應同志光輝的革命歷程,感受革命先輩們在革命道路上艱難探索、不懈奮斗的精神,再一次深化思想烙印、堅定理想信念。

通過學習革命先輩的光輝事跡,全室黨員對傳承優良傳統和接續奮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新時代大連市黨史、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擔當,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效。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