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會見德國社民黨代表團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6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由德國社會民主黨聯合主席克林貝爾率領的代表團。

李強表示,黨際交往作為中德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雙方加強互學互鑒、共促繁榮發展意義深遠。中方高度重視對德關系和中德合作。當前國際形勢變亂交織,中德作為有影響力的大國,更應該堅守合作初心,保持戰略定力,加強對話協作,為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確定性。中國共產黨願同德國社民黨加強交流合作,助力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強指出,過去數十年中德經貿合作碩果累累,不僅促進了兩國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也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國共產黨願與德國社民黨共同呵護經貿合作這一雙邊關系的重要基礎,更好維護兩國合作大局和人民利益。中方歡迎更多德國企業來華分享中國發展的新機遇,將持續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力度,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方願同德方攜手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希望德國社民黨發揮在德國內和歐洲政壇的重要影響,保持理性務實和對話合作的對華政策主基調,推動中德、中歐關系平穩健康發展。

克林貝爾轉達德國總理朔爾茨對李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德方正積極籌備第七輪德中政府磋商,期待此次磋商取得豐富成果。德國社民黨同中國共產黨建立關系近40年,一直致力於同中國對話,積極促進德中關系發展。當前雙方也對德中關系未來負有共同的責任。德方贊賞中方繼續實行對外開放,認為“脫鉤”不是德中關系的選項。德國社民黨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戰略對話和溝通,進一步拓展德中經貿合作,為德中關系、歐中關系持續穩定發展作出努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6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