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靜寧縣舉辦《甘肅紅色記憶》首發贈書暨慶“六一”紅色經典誦讀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07   
分享到 :

5月30日下午,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在靜寧縣界石鋪鎮八一愛民小學隆重舉辦《甘肅紅色記憶》首發贈書暨慶“六一”紅色經典誦讀活動。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二處處長、一級調研員李赟及相關人員參加活動。靜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朋致辭。平涼市委黨史研究室、靜寧縣委組織部、縣委黨史辦、縣教育局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及靜寧縣界石鋪鎮八一愛民小學師生約600人參加活動。

李赟在捐贈儀式上講到,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重要指示精神,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輯出版《甘肅紅色記憶》一書。該書共收錄甘肅黨史系列文章70篇,包括五四運動和甘肅黨組織的創立,隴東革命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紅軍長征在甘肅和會師會寧,西路軍血戰河西,甘肅抗戰大后方,蘭州戰役和甘肅全境解放,“一五”重點工程,甘肅改革開放和東西部協作等,對於普及甘肅地方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軍營,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將發揮重要的促進作用。

李朋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靜寧縣高度重視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文化傳承,堅持用紅色文化鑄魂育人,依托界石鋪紅軍長征毛澤東舊居紀念館,積極組織開展各類紅色主題實踐活動,幫助孩子們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贈書儀式后,與會領導、全體師生及家長共同觀看了紅色經典誦讀節目《中華少年》《不朽的軍魂》和《后浪奔涌 不負韶華》等精彩節目。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