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多語種版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11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及中文繁體等8個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收錄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間的重要講話、談話、演講、致辭、指示、賀信等109篇,還收入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1月以來的圖片45幅。全書分為21個專題,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復雜局面,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新境界、實現新飛躍的權威著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自2022年7月出版發行以來,在國內外反響熱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多語種版的出版發行,對於幫助國際社會及時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發展,增進對中國共產黨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認識,加深對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