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結對關愛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20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結對關愛行動的相關部署要求,自省“結對幫扶· 愛心甘肅”工程建設啟動以來,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響應、迅速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省委黨史研究室結對關愛行動領導小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籌協調室開展結對幫扶工作,並召開了機關黨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省“結對幫扶·愛心甘肅”動員大會及省直機關工委歸口管理單位結對關愛行動協調推進會議精神,動員全室處級及以上干部根據有關政策積極報名。

目前,全室11名處級及以上干部全部完成“一對一”結對,共結對幫扶麥積區社棠鎮李家渠村5戶5名、石佛鎮張坪村6戶6名困難重度殘疾人、特困家庭關愛對象共11人,並根據關愛對象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對所有結對干部開展了相關政策培訓,幫助干部全面准確掌握關愛內容、工作標准,掌握困難重度殘疾人和特困家庭民生保障政策,熟練運用“結對關愛”小程序。

5月底,室領導干部帶頭,以上率下,11名結對干部對所有關愛對象開展了聯系交流和走訪探視。詳細詢問關愛對象的生產生活情況,了解相關政策落實情況,並和監護人面對面溝通、提醒監護人要認真履行監護人監護職責,有困難第一時間和結對干部聯系溝通,協調處理解決存在的問題,並為關愛對象送去總價值2000余元生活物資,讓他們的精神有人慰藉、困難有人幫助、生活有人關愛,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通過本次入戶走訪,結對干部用真心換真情,以真情暖民心,對結對關愛對象的家庭情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下一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全力做好與關愛對象聯系交流、走訪探視慰問、幫扶政策落實等相關工作,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