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匯隴原——紅軍長征在甘肅》在“學習強國”專題展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11   
分享到 :

日前,由甘肅省中共黨史學會策劃制作的八集電視文獻紀錄片《鐵流匯隴原——紅軍長征在甘肅》登錄“學習強國”平台。8月4日起,“黨史”欄目開設專題,分集展播,至8月10日全集上線,點擊率已超過10萬次。

《鐵流匯隴原——紅軍長征在甘肅》以四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途經甘肅的活動軌跡為線索,以時間順序、涉足地域、重要歷史事件為敘事軸線,反映紅軍長征在甘肅的艱辛歷程和不朽功績。全片歷時一年制作完成,共設置“四路紅軍入甘”“孤軍川塬激戰”“鑿通北上天險”“明確落腳之地”“策馬馳騁甘南”“火種播撒隴南”“西進北上之爭”“三軍勝利會師”八集,每集時長8分鐘左右,總時長約1小時。

該片文獻資料翔實,歷史脈絡清晰,視聽語言豐富,是一部兼具史料性和觀賞性的電視文獻紀錄片,為廣大干部群眾學習黨史提供了生動教材,是挖掘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的有效載體,播放以來受到廣泛好評。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