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4   
分享到 :

8月18日上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以來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任務。室主任劉曉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強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充分領會把握省委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室務會凝心聚力、擔當作為,全室干部職工攻堅克難、拼搏奮進,堅決貫徹落實各項部署要求,全面對標對表推進落實年初各項既定目標任務,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果,全室工作在突出政治引領、突出服務大局、突出高標高進、突出統籌協作、突出機制牽引上取得明顯成效,黨史工作影響力、輻射力、引領力明顯提升,新氣象、新局面、新活力不斷呈現。

會議強調,下一階段,全室上下要著重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不折不扣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貫徹,對於其中重點政治任務,構建項目化實施、清單化管理、專業化推進的高效落實機制,在主管網站、雜志、新媒體及時跟進宣傳,支部“三會一課”跟進學習研討,在基本著作和專題著作中跟進編寫闡釋。二是慎終如始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開展理論學習,縱深推進調查研究成果轉化運用,全力推動事業發展,從嚴推進檢視整改,奮力推進建章立制,穩步推進總結評估。三是加壓奮進抓好全年目標任務高效完成,高質量完成省委部署的重大項目建設任務,加快推動《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1949-1978)》(第二卷)修訂出版后續工作,抓好《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1978-2012)》(第三卷)大綱編寫工作,及時推進《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第四卷)專題研究,針對性精准化開展培訓工作,高質量謀劃推動重要時間節點紀念活動。四是精耕細作抓好特色亮點工作再上水平,著力提升資政水平,推進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提升對外宣介影響力。五是多措並舉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強化理論學習,加強培訓提能,推進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干部履職盡責、服務中心的最大效能,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書生主持會議,副主任陶利輝出席會議。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匯報年初以來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