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5   
分享到 :

8月23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檢視問題,深刻剖析,著力從思想根源上解決問題,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巡回指導七組組長王志、市紀委監委駐市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君到會指導。

市委黨史研究室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思想上高度重視、政治上嚴肅對待、行動上充分准備。會前認真制定工作方案、廣泛征求意見、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結合典型案例檢視剖析,從嚴從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會議通報了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姚紅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王志在點評講話時指出,市委黨史研究室班子堅持實事求是,查擺問題深刻,相互批評開誠布公,整改措施務實管用,達到了統一思想、提升境界、增進團結、凝心聚力的目的,收到了市委要求的“見人見事見思想”的效果,召開了一次質量較高的民主生活會。下一步要以高標准高質量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不斷鞏固和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回答好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的新課題。

姚紅在總結講話時強調,室領導班子成員要率先垂范,進一步鞏固和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更大收獲。要持續強化政治建設,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持續強化守正創新,奮力交出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高分答卷﹔要持續深化從嚴治黨,努力營造唯實爭先、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