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辦、市檔案館、市地方志聯合舉辦業務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5   
分享到 :

為深入做好主題教育成果轉化,進一步推動南京黨史、檔案、方志部門“資源共享、活動共辦、人才共育”工作,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牽頭、三部門聯合舉辦的培訓班,8月18日在南京黨史綜合設施舉辦。南京市委黨史辦公室主任徐春、市檔案館館長姜巧玲、市方志辦主任孔愛萍,以及來自全市史志檔部門的60余名同志參加了培訓。

徐春主任做開班動員。他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提出的“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要求、充分認清做好黨史、檔案和方志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三部門近年來工作取得的實際成效等方面,對舉辦聯合培訓班的目的、意義、要求做了說明。

主題教育期間,南京黨史、檔案、方志部門開展了聯合調研工作,經驗做法被市委主題教育指導組肯定,並在《南京日報》上刊登。三部門工作高度關聯,基層史志檔部門更是編制合一,積極推動三部門打破壁壘、業務協作、共同提高勢在必行。此次業務培訓班既是三部門參加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也是三方深化工作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實施。

培訓班上,來自省委黨史、檔案和方志部門的專家圍繞培訓班主題,進行了題為《黨史人物傳記史料的收集與寫作》《江蘇檔案資源開發工作的實踐與創新》《地方志的價值與利用》的精彩授課和交流。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